语言: EN

人才培养PERSONNEL TRAINING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最新动态 > 正文
2018同济大学-上汽大众“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 研讨会召开
作者:学工办  发表时间:2019-01-03 阅读次数:

       2018年12月26日,第7期同济大学-上汽大众“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研讨会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顺利举办。研讨会旨在推动“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建设,加强校企间产学研合作,从而更好适应产业形式新变化。
       参加研讨会的领导有上汽大众研发执行总监吴庆文博士、学习与发展部高级总监王红艳女士、高级经理邱敏女士、同济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吴志军教授、研究生院培养处副处长廖振良教授、汽车学院党委书记曹静老师、副院长谭丕强教授、副书记邓俊老师、副书记李红老师,以及上汽大众研发各部门领导与专家,汽车学院教师代表、教学管理老师等。
       大会伊始,曹静书记、王红艳总监、吴志军副院长、廖振良副处长分别为大会做精彩致辞,在回顾过去11年双方精诚合作的基础上,提出以"合作"为未来工作的核心内容,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把校企合作推向新的高度。
合影后,产品研发造型部门蔡谦高级总监的倾情介绍点燃了与会代表的热情,他对1:1内饰与1:4外形造型两个模型的讲解,突出了新设计的人性化与舒适度体验,以及其中智能驾驶元素等一系列新亮点,引得与会代表纷纷举起手中的镜头与模型合影。
       紧接着,上汽大众学习与发展部技术与管理高级经理邱敏向大会做2018同济大学-上汽大众“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工作总结报告。邱敏高级经理从科研项目课题、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前瞻合作与知识共享三个方面系统性回顾了2018年的合作成果,同时对未来的战略合作提出了更高的期望。上汽大众研发部门的钱榕经理就《数字化研发》发表精彩讲话,在信息互联互通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产品研发智能化,从业务职能的维度和用户视角对数字化未来进行展望,并提出“2020年建成主体框架,2025年全面实现”的发展目标,令人振奋。此后,同济大学汽车学院熊璐教授就同济大学智能网联测评基地建设情况做详尽汇报。该报告回顾了该基地为同济-上汽“共建共赢”的建设背景,突出其“封闭-半封闭-开放”的建设规划,从“东区、西区、南区”的空间角度,细致汇报了ADAS、城市道路试验场以及乡村越模拟试验场地的建设概况以及建成时间,精湛的发言,详实的内容,让熊教授的讲演成为本次研讨会的又一热点话题。
      进入分组讨论环节后,与会领导、老师与大众的各位领导、工程师们按照各自组别在分会场进行磋商,讨论如火如荼。半小时后大家重返主会场,选派代表进行汇报,就人才培养、科研方向和汽车“新四化”三个方面,对预备工程师与上汽基金会项目的资助等双方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观点汇总与分享,并陈述了讨论中提及的可行合作方案与未来展望。
      最后,吴庆文博士与曹静书记对本次大会作总结讲话。他们提出:共同发展,加强合作,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打造特色课程,保持双赢局面,希望在将来的合作中双方能碰撞出更多的火花。
55C75816-C624-49BF-A335-C73BD79129FF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