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人才培养PERSONNEL TRAINING

非全日制硕士招生专业:车辆工程领域

       工程硕士(非全日制硕士)的培养是我国研究生培养工作的一部分,其培养对象是工程技术领域(含技术管理)的硕士研究生。本学科专业于1990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1996年被确定为上海市教委重点学科,1998年被批准为“车辆工程”专业博士学位授予点,1999年成为机械工程博士后流动站的组成部分,2000年被评为上海市重点学科,2007年再次获得上海市重点学科,2008年1月《车辆工程》学科并被评为国家重点学科(培育)。近年来从国内外引进和培养了一批高素质的研究生导师队伍,现有教授35人,副教授40人,博士生导师37人,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生导师89人。在汽车研究方面,本学科设有教育部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上海市电动汽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燃料电池汽车及动力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系统国家工程实验室、上海市地面交通工具风洞中心。拥有国际一流的车辆工程教学科研设备,包括平板共振吸声式汽车消声室、两轴转鼓测功机、道路模拟机、六自由度振动台、AVL发动机测试设备,及一批国内领先的电动汽车开发和教学的设备。此外,还建有我国首座气动-声学(空气动力学-气动声学)整车风洞和首座热环境整车风洞。

研究方向主要有:

●汽车工程

●车用动力系统

●汽车电子

●汽车产品管理与营销

● 车身与空气动力学

● 汽车试验技术

● 汽车智能驾驶技术

 

 


相关下载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