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 记者团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记者团成立于2011年上半年,是以汽车学院本科生为主体的媒体型学生组织。其主要职能是将学院的最新动态展现在学院师生面前,每年发行三期汽车学院唯一官方院刊《同车行》。《同车行》作为同济大学汽车学院的主要宣传期刊,常常在校友返校、工程教育认证等大型活动中作为礼物馈赠给外来嘉宾及毕业校友。同时,《同车行》也是同济汽车对外展示的窗口,记者团则是用文字和图片将我院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勤奋钻研的学习氛围、求实创新的学院精神编织成靓丽风景分享给外界的“传播者”。

undefined


记者团由采访组、排版组、运营组及新媒体组组成:采访组主要负责采访学院教授和校友,将科技前沿的动态和校友成功的经验分享给学院同学,并为杂志提供人物传记类文章;排版组主要负责院刊《同车行》的封面设计和图文排版的排版工作,同时也负责摄影部分的内容;运营组主要负责管理、外联、宣传等工作,既掌握团队经济命脉,又是团队对外交流的窗口。新媒体组主要负责官方公众号“TJ同车行”的运营,其中涵盖着杂志电子刊版本、分享优秀学长姐学习经验的推文系列“我在同济汽车的日子”(近50篇,涉及11级-14级)、记录试吃小分队周边试吃活动及体验的推文系列“试吃百味”以及提供详尽信息的“新生指南”大全。


undefined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