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科学研究SCIENTIFIC RESEARCH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最新动态 > 正文
同济大学氢燃料电池单堆达到125KW
发表时间:2019-09-29 阅读次数:

       日前,同济大学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在去年设计基础上,制备出的金属极板燃料电池单堆在第三方整车厂实测,达到了125KW的最大持续功率,超过设计目标115KW。单堆及其模块测试现场如图1a,1b所示。

a. 单堆

b. 单堆模块

图1. 金属极板燃料电池堆在测试现场

       该堆由370节单池构成,其中催化剂、MEA及金属极板均采用自研技术;实测功率曲线如图2所示,最大持续输出功率密度达到3.2KW/L(包括端板、紧固件的裸堆),峰值最大电流密度超过2A/cm2。在115KW设计点,单节电压标准方差为10mV。

 

图2. 电堆实测功率曲线

      该成果受到了国家可再生能源与氢能重点专项(2018YFB1502500)、新能源汽车专项(2016YFB0101320)等项目及课题的支持,并获得了中车、潍柴、东风汽车等企业相关课题的资助。河南豫氢动力有限公司在电堆的研发与试制过程也给予了大力支持。成果为开展大功率电堆工况性能与耐久性设计方法、系统效率匹配与状态识别的研究提供了可用样本。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