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科学研究SCIENTIFIC RESEARCH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最新动态 > 正文
线控电子液压制动系统Electronic Hydraulic Braking System
发表时间:2020-04-02 阅读次数:

    传统制动系统已难以满足当今汽车智能化、电动化对制动系统提出的新需求,新型的线控电子液压制动系统(Electro-Hydraulic Braking System,EHB)应运而生。它是一种先进的电控化制动系统,以电机为动力源,解决了传统的真空助力器制动系统的真空依赖问题。并引入了电控单元和多种传感器,使得制动系统实现电控化,可作为智能驾驶的关键执行器。与传统真空助力制动系统相比,线控电子液压制动系统具有高性能主动制动、大幅提高制动能量回收率、制动感觉可调、集成度高、扩展性强等诸多优势,已成为行业公认的下一代汽车制动系统主流解决方案。

    同济大学已申请EHB相关专利55项,其中已授权发明专利8项,已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5项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应用于数十款新能源汽车和配备驾驶辅助系统的车辆,为国内首批实现量产的线控制动系统。

333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