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科学研究SCIENTIFIC RESEARCH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最新动态 > 正文
分布式电驱动关键技术及应用技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1-01-18 阅读次数:

2021116日,由同济大学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主办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技术研讨会——分布式电驱动关键技术及应用”在上海成功召开。会议聚焦分布式电驱动系统设计、整车控制及产业化应用等主题,共吸引100余位来自高校、企业、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共同参与研讨。

汽车电动化已成全球趋势,基于多电机的分布式驱动电动汽车是新能源汽车的高新技术前沿研发焦点,国际竞争日趋激烈。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实现我国汽车工业由大变强的国家战略,在分布式驱动电动汽车关键技术领域取得突破尤为迫切。因此,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效轻量化轮毂直驱电动轮总成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下属 “分布式驱动电动汽车系统动力学多目标协调控制”子课题组对复杂工况下分布式驱动电动汽车动力学耦合机理、多目标协调控制技术进行了攻关。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于研究成果分享、技术交流合作以及学术界和产业界共同关心的工程应用问题讨论起到了促进作用。

同济大学智能型新能源汽车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国家973计划项目“高性能分布式驱动电动汽车关键基础问题研究”首席科学家余卓平教授致为研讨会致开幕辞。同济大学汽车学院院长张立军教授介绍了同济大学车辆工程学科现状以及“十四五”期间电动化布局。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副院长熊璐教授向与会嘉宾汇报了课题组在分布式电驱动技术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随后,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吴俊贤先生、德国戴姆勒公司孙亚男女士、上海同驭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徐国栋先生和同济大学赵治国教授分别就智能网联背景下的分布式电驱动技术发展、驱动系统功能安全、线控底盘产业化探索以及分布式驱动构型优化设计及评价发表了主旨报告。

在课题组骨干冷搏博士的主持下,与会嘉宾就轮毂电机和分布式驱动电动汽车产业化瓶颈和解决思路展开了充分讨论。项目组秘书处孟德建副教授全程参加研讨会,并对本次研讨会为项目成果分享和后续攻关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

余卓平教授致辞

张立军教授介绍学院和学科情况

熊璐教授汇报课题成果


吴俊贤先生报告



孙亚男女士报告



徐国栋先生报告


赵治国教授报告

与会嘉宾合影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