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科学研究SCIENTIFIC RESEARCH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院项目获批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重点专项
发表时间:2022-09-06 阅读次数:

    我院 “基于寿命延长的燃料电池汽车阴极空气过滤器系统研究与开发”项目于近日获批(2022年)。该项目是中国科技部和德国交通部共同支持的中国和德国政府间电动汽车科技国际合作项目、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重点专项,由林瑞教授牵头,依托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开展。

    该项目的成功合作将提高燃料电池汽车的环境适应性、提升燃料电池汽车的寿命,解决当下燃料电池汽车发展的燃眉之急。项目将充分发挥同济大学在国际合作方面的优势,带领国内燃料电池技术拔尖企业上海捷氢科技有限公司、与国际过滤器巨头曼胡默尔及德国能源与环境技术研究所展开富有成效的合作。

    该项目将最终形成完善的燃料电池过滤系统,项目成果实现国际产业化,引领国内企业在车用燃料电池领域的新产品研发及海内外市场的开拓,支撑氢能燃料电池汽车在碳达峰碳中和战略中进一步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林瑞教授长期致力于氢能及燃料电池领域的研究,在该领域有着较丰富研究经历和国际合作经验。尤其与亥姆霍兹国家研究中心联合会中的德国航空航天中心在氢能及燃料电池领域保持十几年的长期而富有成效的合作。其研究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德国际合作、上海市科委中德国际合作的资助。

中国和德国政府间电动汽车科技国际合作项目启动会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