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科学研究SCIENTIFIC RESEARCH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最新动态 > 正文
喜报 | 汽车学院荣获第十四届“上海产学研合作优秀项目奖”一等奖
发表时间:2023-03-31 阅读次数:

    近日,第十四届“上海产学研合作优秀项目奖”揭晓并颁奖。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参与项目“重载商用车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研发及产业化”荣获一等奖。

项目介绍

项目名称

重载商用车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研发及产业化

参与单位

上海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重塑科技与同济大学合作,开展燃料电池反应工况解析与系统性能提升策略的研究,掌握了燃料电池系统的优化策略和方法,拓宽了燃料电池低温冷启动温度范围,构建了高功率、长寿命和全天候使用的燃料电池系统的正向开发体系。
    项目打破了国外在燃料电池多项核心技术上的垄断,有望降低系统成本70%以上,将推动我国燃料电池技术国产化高水平发展。


    “上海产学研合作优秀项目奖”评选由上海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是目前上海市为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设立的唯一奖项。此次共有30个项目获奖,并首设10个提名奖。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