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科学研究SCIENTIFIC RESEARCH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团队 > 正文
同济大学-维克多汽车技术联合实验室科研团队简介
发表时间:2020-09-16 阅读次数:

签约仪式   

    同济大学-维克多汽车技术联合实验室于2017年12月正式成立,由吴志红教授担任联合实验室主任,朱元副教授担任该联合实验室执行主任,陆科博士担任副主任。

    吴志红教授曾荣获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国际合作银质荣誉奖章,担任欧洲电力电子与传动协会(EPE)国际科学委员会委员。朱元副教授于2016年获得同济大学名课优师称号,于2017年获得同济大学“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称号,于2019年获得同济大学“师德师风优秀教师提名奖”称号。陆科博士长期从事电动汽车驱动系统及功能安全的研究,曾为国内多家知名主机厂的功能安全开发项目提供技术咨询。

    该科研团队十分重视与德国大学(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柏林工业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等)的合作,并与国内外知名企业英飞凌、SAIC、FAW、PATAC、UAES、蔚来汽车、上海大郡等公司建立了科研合作关系。

    该科研团队的研究方向为:

    一、汽车嵌入式系统

    采用先进的Vector开发工具,遵循汽车电子开发流程,开发汽车电子嵌入式硬件和软件系统。顺应新型汽车电子产品(例如智能驾驶控制器)的发展趋势,开展AUTOSAR Classic、AUTOSAR Adaptive、功能安全、信息安全的技术研究。

    二、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

    针对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系统的技术要求,研发永磁同步电机的多种控制算法,例如电机参数辨识、随机PWM调制、无位置传感器控制、死区补偿、在线转矩估计、转矩安全策略、精确转矩控制、高速弱磁控制、六相电机控制策略等。

    作为两个研究方向的交叉点,车用永磁同步电机控制器的嵌入式软件和应用软件开发无疑是研发重点。2015年,与英飞凌、维克多公司(Vector)紧密合作,在英飞凌AURIX TC275平台上,为国内知名零部件厂家开发符合AUTOSAR 4.0.3规范的电机控制器基础软件和部分应用层软件。自2016年7月~2020年12月,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电机驱动控制器功率密度倍增技术(重大共性关键技术类)”的课题“电机控制器功能安全”,开发符合功能安全要求的电机控制器软件系统,于2018年9月获得了专业认证机构(TÜV-SÜD)颁发的功能安全ASIL-C等级评估报告。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