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国际交流INTERNATIONAL EXCHANGE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最新动态 > 正文
2020年国家公派留学信息(1)- CSC与法国技术大学-应用科学院集团(UT-INSA)合作奖学金项目
发表时间:2019-10-21 阅读次数:
2020年国家公派留学信息(1)- CSC与法国技术大学-应用科学院集团(UT-INSA)合作奖学金项目


法国技术大学-应用科学院集团(UT-INSA)由法国工程技术大学集团(UT)与法国国立应用科学院集团(INSA)构成。其所属9所院校为Universite de Technologie de Belfort-Montbeliard (UTBM)、Universite de Technologie de Compiegne (UTC)、Universite de Technologie de Troyes (UTT)、INSA Lyon、INSA Rennes、INSA Rouen、INSA Strasbourg、INSA Toulouse、INSA Centre-Val de Loire。上述九所大学均系法国一流工科大学,是法国培养工程师的精英学校,与其开展合作培养博士生项目有利于利用法国优势教育资源,为我国培养高级专业人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法国技术大学-应用科学院集团签署的合作协议,双方每年将共同资助优秀学生赴该九所院校攻读博士学位。遴选通知及项目简章请见:https://www.csc.edu.cn/chuguo/s/1663。
1.协议名额:

不超过60人/年
2.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博士研究生:42个月
3.重点资助学科、专业领域:

优先资助能源及环境、电子通迅和信息工程、农业新技术、工程科学、生命科学及公共卫生、新型材料、纳米科学及纳米技术、空间及海洋科学。
4.资助内容:

UT-INSA为留学人员免除学费和注册费并承担在法攻读博士期间的法语培训费。国家留学基金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奖学金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现行有关规定执行。

5、申请条件:

1)申请人应符合《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办法》规定的申请条件。

2)申请人应为国内高等院校硕士应届毕业生,博士第一年在读或者是参加所在院校的硕博联读研究生(申请时为博士第一年阶段)。

3)申请时年龄应在35岁以下(1984年3月10日后出生)。

6、申请办法:

1)申请准备

2019年11月1日前,申请人应按项目要求对外联系,提交对外联系材料。具体要求、申请程序和截止日期以UTT官方网站(http://www-csc.utt.fr/)公布的信息为准。

2)申请时间及方式

2019年12月初至2020年2月底,经UT-INSA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安排在华面试后,向留学基金委提交提名名单。

申请人经所在单位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后,于2020年3月10日至3月31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请选择申报项目名称为“国外合作项目”,可利用合作渠道为“与法国技术大学-应用科学院集团合作奖学金”),报名时应提交材料请见《项目简章》。



研究生院培养处

2019年10月18日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