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国际交流INTERNATIONAL EXCHANGE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最新动态 > 正文
2021年国家公派留学信息(14)- CSC与欧亚非地区4则合作奖学金选派信息
发表时间:2021-02-03 阅读次数:


 

一、2021年赴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遴选通知

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继续选派留学人员赴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留学,培养既精通专业知识又熟练掌握对方国家语言的复合型人才,现将有关信息通知如下:

1、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24-60个月(可含一年预科学习);

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12-36个月(可含一年预科学习);

2、重点资助学科、专业领域:

俄乌白三国优势学科专业,包括精密科学、航空航天、机械制造、新材料、石油工程、医学、物理、化学、核能、船舶等理工类专业以及法律、经济、历史、国际关系、社会学、新闻等人文社科类专业。

3、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资助期限内的学费、奖学金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4、申请条件:

详情请见项目简章。曾获国家公派资助(含本计划)赴俄乌白学习的应届本科/硕士毕业生亦可再次申请本计划资助攻读更高层次学位,不受回国五年后方可再次申请国家留学基金的限制。

5、选拔推荐办法及时间:

本项目分两批申报,第一批:310-31日;第二批:108-18日。

详细项目简章请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网页查看:https://bg.csc.edu.cn/DownLoad.aspx?PROJECTCODE=660102

 

二、2021年俄乌白艺术体育类项目遴选通知

为借鉴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及丰富的教育资源,培养我国内紧缺的音乐、美术、舞蹈、体育等领域专业人才,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继续选派留学人员赴俄乌白留学。

1、选派类别:

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24-36个月(可含一年语言预科)

访问学者:3-12个月(不含一学年语言预科学习)或15-24个月(含一学年语言预科学习)。

2、重点资助学科、专业领域:

音乐、美术、舞蹈、体育类专业,体育类专业重点选派冰雪运动相关专业。

3、选拔推荐办法及时间:

项目系统申报时间为310-31日。

详细项目简章请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网页查看:https://bg.csc.edu.cn/DownLoad.aspx?PROJECTCODE=660103。访问学者类别申请人请联系我校外事办公室进行申报。

 

三、2021/2022年度与荷兰互换奖学金遴选工作启动

根据中国和荷兰政府签订的教育和科研合作与交流谅解备忘录,双方每年互换奖学金留学人员,前往对方国家学习或研修。

2021/2022年度与荷兰互换奖学金遴选工作现已启动。申请人在获得所在单位推荐后可于2021310-15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系统(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并将所须书面材料于2021320日前寄达国家留学基金委欧亚非事务部。另,申请人需同时在荷方指定奖学金报名网站提交在线申请(网址:www.studyinholland.nl/sino-dutch),并可通过指定方式(邮箱:sds@nuffic.nl)向荷方咨询。

1、选派规模:

25/年,2021/22年度拟新资助名额不超过11

2、类别及留学期限:

本科插班生、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访问学者

3、留学及资助期限:

首次资助期限12个月。学年末,中荷双方将对通过该项目赴荷攻读学位人员(学制应大于1年)进行学业审核。通过审核人员可继续享受下一年度奖学金资助,累计最长资助期限不超过48个月。

4、资助内容

2021/22学年荷方提供奖学金总额为16113欧元/人。国家留学基金按规定提供互换奖学金项目出国留学人员补贴和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2021/2022年度与荷兰互换奖学金项目的具体介绍、申请条件、申请材料清单及说明、时间安排等详见链接:https://www.csc.edu.cn/chuguo/s/2026。访问学者类别申请人请联系我校外事办公室进行申报。

 

四、2021年与西班牙IE大学全球治理与可持续发展奖学金项目遴选通知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与西班牙IE大学签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继续选派有志于进入国际组织实习或任职的优秀人员赴该校攻读国际发展专业或国际关系专业硕士学位,培养具备专业能力和语言能力的国际组织复合型后备人才。

2021年与西班牙IE大学全球治理与可持续发展奖学金项目网上申报时间为2021310-331日。申请人须先行完成IE大学入学申请,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并按要求上传申请材料。各受理单位于2021412日前以公函形式将项目遴选情况及候选人名单提交至国家留学基金委出国留学选培部。

详细的遴选工作通知、及IE大学报名方式等,请访问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查询,链接地址:https://www.csc.edu.cn/chuguo/s/2025

 

 

研究生院培养处

2021129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