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国际交流INTERNATIONAL EXCHANGE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最新动态 > 正文
汽车学院2022秋季学期赴德语地区高校交流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2-03-04 阅读次数:

根据同济大学与德语区多所大学合作协议,现启动2022秋季赴德语地区高校交流项目如下:


合作院校及汽车学院预计录取名额:TU Berlin (2), TU Darmstadt (1), RWTH Aachen (1), TU München (1)Friedrich-Alexander-Universität Erlangen-Nürnberg (FAU) (1),其他院校请至学校外事办公室直接申请。


交流对象: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或硕士研究生

交流时间:2022秋季学期(一学期)

申请时间:即日起至2022318日截止

申请材料:

1.动机说明(非常重要!请务必将自己的学习计划写清楚,我们要求每个交流生都必须在交流期间至少修满三门课并拿到成绩。)

2.导师推荐信(需导师本人签名,本科生请班主任签字。)

3.个人简历(无固定格式)

4.成绩单原件(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开具),最低要求:本科生平均绩点高于等于3.5,研究生平均分高于等于85.0

5.在读证明原件(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开具)

6.语言成绩证明:

- 选择英语上课需英语成绩证明:雅思6.0及以上或托福80及以上(不接受CET4CET6证书);如有德语成绩证明或学时证明也请附上;

- 选择德语上课需提供德语成绩证明:德语水平至少达到B2以上,如德福、DSH、歌德学院考试证明(ZMPZOP)或等级证书(A1A2B1B2C1C2);有英语成绩证明也请附上。

注:上述材料请提供英语或德语版本。


录取条件:

1. 语言能力强

2. 在校成绩优异

3. 在校表现突出,综合能力强


录取流程:

1. 汽车学院发布招生通知,请申请者务必于20223181200前将申请材料交至学院外事办公室(宁远馆A202)林老师处;并将所有材料按照以上顺序扫描成一个PDF电子版本,以申请学校+姓名命名,于纸质材料递交前发送至:linsijia@tongji.edu.cn

2. 汽车学院国际交流工作小组组织评审;

3. 2022325日前学院向学校外事办公室提交学生名单;

4. 推荐学生根据外办网页的说明在327日前将电子版申请材料发到指定邮箱。


备注:

1. 录取名额可能会因学校其他专业名额的变化而有所变化。申请者在申请者可以考虑同时准备多于2所学校的申请材料,以便调剂。

2. 该项目为自费项目,申请者需自行承担所有在德期间的花费以及往返旅费。

3. 该项目与同济大学外事办公室网站上公布的赴德项目为同一个项目,学院会统一接收材料并组织面试和确定录取名单,请申请者务必参照学院的录取流程和时间,以免耽误申请。

4. 英文成绩单和英文在读证明由学校职能部门开具,需要提前一定的时间,请申请者注意截止日期。

5. 由于德国及奥地利的大学也有大量从2021年延期到2022年秋季学期的交流生,外方学校有可能无法保证校内住宿。另外,由于课程容量有限,也无法保证能选到自己想选的课程。

6. 2022秋季学期的交流仍有可能因疫情转为线上教学或取消,请申请的同学知悉。

7. 请同学们申请之前务必与家人商量,取得父母的同意。

8. 有问题可电话详询 69589204 林老师。


外办通知请见:https://fao.tongji.edu.cn/e7/f9/c4111a255993/page.htm


联系人:

汽车学院外事  

宁远馆 A202

林老师 69589204

linsijia@tongji.edu.cn

                                                                      汽车学院

2022年3月4日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