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同车行”大讲堂第十一期 | 当代汽车技术趋势
作者:学工办  发表时间:2019-03-25 阅读次数:

      2019年3月19日,2019年第二期(总第十一期)“同车行”大讲堂于同济大学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二楼报告厅开讲。同济大学兼职教授,现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湛日景博士为汽车学院师生带来了主题为“当代汽车技术趋势”的讲座,重点讲述了排放及其控制相关问题。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党委书记曹静、党委副书记邓俊、党委副书记李红及来自汽车学院的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湛教授分析了雾霾产生的原因和雾霾带来的问题。湛教授指出,早在1952年的英国,雾霾便已经出现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如今,不少国际一线城市也存在以雾霾为首的空气质量问题。雾霾的本质是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物质,其来源范围广泛,发电机、内燃机组、汽车、火车、船舶的排放均可能产生雾霾。

640

      随后,湛教授提到,美国、欧洲已经大规模普及排放控制技术,这为空气质量的改善提供可供参考的成功案例。同时,湛教授详细介绍了美国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的排放法规,并提出目前国内的排放法规与这些国家或地区仍有差距,还存在进步空间的观点。
     讲座最后,湛教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鼓励对内燃机有兴趣的学生坚持内燃机、排放控制技术的研究。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