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同车行”大讲堂第十四期 | Schaeffler: Mobility For Tomorrow
作者:学工办  发表时间:2019-04-10 阅读次数:

      2019年4月9日,由同济大学汽车学院主办的第十四期“同车行”大讲堂于同济大学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二楼报告厅开讲。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斯图加特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内燃发动机领域博士、同济大学中德研究生学院咨询委员会成员、荣誉教授、现任职为舍弗勒集团副首席执行官的古兹默教授为大家带来主题为“Schaeffler: Mobility For Tomorrow-Chances, Obstacles, Emotions”的讲座。此次讲座吸引了百余名来自汽车学院的本、研学生及老师参与,舍佛勒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刘泳博士;汽车学院党委书记曹静,院长张立军,副院长钟再敏,党委副书记邓俊、李红出席本次讲座。
     古兹默教授围绕“当前交通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未来交通发展的趋势与展望”、“舍弗勒集团战略”及“舍弗勒集团创新型出行产品”四个方面展开讲座内容。
古兹默教授首先介绍了舍弗勒集团在全球及中国的发展现状。目前,舍弗勒集团在全球50个国家拥有超过170个生产销售点,这将成为舍弗勒集团在未来发展中的强大动力。近年来,舍弗勒集团在中国的销售额、公开的发明数量及试验台数量都呈直线上升趋势,舍弗勒集团也非常看重未来在中国市场的长足发展。

     随后,古兹默教授提出当前中国交通及汽车产业发展面临的五个问题和挑战:内燃机可替代能源研究欠缺、公共交通拥挤、交通拥堵、停车困难、尾气排放污染。对于未来交通发展的趋势,古兹默教授提出“未来交通发展是多因素相互作用”的观点。近年来,随着国家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中国城市人口数量的迅速上升将会带来汽车需求量的飞速增长。据分析和预测,中国轻型汽车产量在未来十多年里将会不断提高,这意味着中国市场仍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同时,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为亚欧地区的贸易往来提供便利,这一举措也将促进亚欧地区的共同发展。此外,动力总成电气化、移动数字化带来的自动驾驶、人与交通的连接网和多模态交通也是未来汽车技术发展的重要方向。古兹默教授针对问题和挑战提出了两大解决方案:一是“限制”,可效仿巴黎、新加坡、伦敦等城市的举措,如出台更多驾驶禁令、收取拥堵费用和办理相关证书等:二是“结构调整”,可进一步发展公共交通、改善共享模式、改变运输方式和打造3D交通。
     关于舍弗勒的未来战略,古兹默教授强调,新的生态系统需要适应从能源生产到能源消耗的整体能力,能源的需求将会是汽车行业长期面临的最大问题,而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的储存和再利用将变得至关重要。舍弗勒未来将探索和开拓四个领域:环保驱动器、城市流动性、城市间流动性及能源链。古兹默教授还向到场师生展示了未来城市概念车——Schaeffler Mover,舍弗勒也将凭借这一概念来积极应对快速发展的都市出行需求带来的挑战。
最后,古兹默教授与到场的师生就未来汽车的发展和创新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鼓励大家积极思考和探索,共同为未来汽车产业的发展努力奋斗。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