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同车行”大讲堂第八期:汽车推进系统的未来——混动技术及智能驾驶
发表时间:2018-12-12 阅读次数:
       2018年12月11日,由同济大学汽车学院主办的第八期“同车行”大讲堂于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二楼报告厅开讲,德尔福科技亚太区董事总经理樊坚强和德尔福科技亚太区总工程师樊林作为主讲人进行了主题为“汽车推进系统的未来——混动技术及智能驾驶”的讲座。汽车学院楼狄明教授、党委副书记李红老师及一百余名汽车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讲座主要对当今环境污染与碳排放的双重压力进行了分析,就引领汽车工业发展的关键——混合动力技术及智能驾驶技术展开,分享德尔福汽车推进系统领域的技术路线,展望了未来全球汽车技术领域的变革与发展。
       首先,樊坚强先生对于环境污染问题进行阐述,指出针对二氧化碳排放的立法进程相对缓慢的现状。目前,各国期望在2025年达到的百公里油耗的各项要求,但纯内燃机是无法达到该指标,也达不到燃油经济性的要求。所以,混合动力必将是未来汽车的发展主流,辅以电气化,无人驾驶,系统集成,车联网等技术,促进推进系统的提高。
1WechatIMG1594
       紧接着,樊坚强先生介绍了当前混合动力汽车的五种形态,分别是微混、轻/中混、强混、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纯电动,并分析了它们的应用场合及优缺点。但是,目前国内还存在补助分配不均衡,充电功率、充电时间和充电安全性间的困境等问题。除此之外,考虑到二次污染和电力来源问题,樊经理认为纯电动不是最优的减少二氧化碳的途径,还需考虑多方位多维混合推进系统。
       接下来樊林先生登上讲台,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多方位多维混合推进系统的架构。以48V中混为例,详细阐述了选择48V中混的原因及48V混动的控制革新和控制策略。然后,樊林先生概述了混合动力商用汽车的市场情况,阐明电气化拥有取消怠速,降低油耗,减少污染的优势,并且介绍了轻混系统的方案和重型汽车混合动力的研发现状。
最后,樊坚强先生又对德尔福智能驾驶的硬件和软件算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总结道“未来的推进系统需要更多的解决方案,未来汽车也需要更多的技术”,告诫广大学子要掌握核心技术,勉励同学们珍惜学习和研究机会,努力提高自身知识水平,立足于现实问题,积极投身于未来汽车的大转型当中。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