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同车行”大讲堂第十期 | 分时租赁的探索与实践:以EVCARD为例
作者:学工办  发表时间:2019-03-13 阅读次数:

      2019年3月12日,2019年第一期(总第十期)“同车行”大讲堂在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二楼报告厅开讲。本次讲座邀请到现任同济大学兼职教授,高级工程师,环球车享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光宇先生作为嘉宾,以“分时租赁的探索与实践:以EVCARD为例”为主题进行分享。汽车学院副院长魏学哲主持开场,汽车学院党委书记曹静,党委副书记李红和近两百名师生出席本次讲座。
     曹光宇先生首先指出,现代城市中能源、环境、城市资源和行车安全等出行问题的突出将倒逼交通模式改革,而上述问题又为共享出行提供了用户需求。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的趋势以及相关技术的发展使共享出行成为可能。在共享出行的方案中,分时租赁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能够满足不同群体的出行需求,具有较好的经济效应和社会效应。

     随后,曹光宇先生就EVCARD的公司背景、发展目标、市场定位、技术创新等方面做了简要的介绍。曹光宇先生提到,共享出行产业还存在重资产、重运营、重技术、重规模的不足,希望年轻人能够抓住类似EVCARD这样较为成熟平台进行二次创新的机会,开发衍生创新产品,进一步挖掘和实现共享出行产业的价值。
     同学们与曹光宇先生就EVCARD的运营维护、用户体验、违章处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运营维护方面,EVCARD将“优先清理爆点”和“智能调度方式”相结合以提高运营效率,与保险行业相结合以降低维护成本;在用户体验方面,曹光宇先生给出车载监控,用户评分等多样发展的可能;在违章处理方面,EVCARD正在积极与各有关部门协调沟通,使出行更加便捷,服务更加周到。

     活动最后,汽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红代表汽车学院向曹光宇先生颁发纪念礼品,并邀请其帮助汽车学生激发更多创新思维,并向学生抛出更多技术课题,促进创新和产业结合,推动产学研共同发展。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