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汽车学院2018年暑假安全须知
发表时间:2018-07-18 阅读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一学期充实的校园生活已近尾声,暑假将至,为保证同学们的人身及财产安全、度过一个安全而愉快的假期,现将相关安全事项告知如下:

     (一) 离校前

1、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回家火车票、汽车票或飞机票,不要轻信各类优惠信息;提前做好返校规划,并于辅导员处登记离校、返校时间。

2、关闭宿舍门窗,妥善存放贵重物品,切断宿舍电源,清除易燃、易爆物品,做好宿舍防盗、防火工作。

3、返乡(返校)途中务必注意出行安全、饮食安全、人身及财产安全。

     (二) 暑假期间

1、提高安全意识,避免安全隐患。由于正值盛夏酷暑,长时间的户外活动容易造成中暑或引发其他疾病;七八月全国各地台风、洪涝、火灾等自然灾害也处于高发期,存在人身及财产安全隐患,同学们应提高“防台、防汛、防火、防暑降温”等的安全防范意识,学习相关灾害防治知识,加强应急处理能力。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保持通讯畅通,及时告知父母自己的出行时间与地点;尽量结伴出行,不要参加高风险旅游项目。夏季还需要特别注意游泳安全,了解游泳、潜水等基本常识,不去未开发的、有较大风险的水域游泳。

2、留校学习或假期实习的同学还需注意宿舍用电及实验室用电安全,不使用违章电器,注意实验室使用过程中的操作规范,提高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注意图书馆、教室、食堂、寝室等公共场所的财产安全,离开寝室或夜晚休息要关好门窗,手机、笔记本电脑、IPAD等电子设备及其他贵重物品勿要随意放置,避免因粗心或管理不当而引发的物品丢失,或是给盗窃人员以可乘之机。

3、假期中学业负担相对较轻,部分同学容易造成日常作息和饮食不规律,从而带来健康隐患,同学们在暑期中要合理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和休息,调整好生物钟,为下一学期的学习生活做好准备。

祝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2018年7月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