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同车行“大讲堂第三十期 | 未来智能座舱系统
发表时间:2020-10-22 阅读次数:

2020年10月20日下午,第三十期“同车行”大讲堂于同济大学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佛吉亚中国区研发总监马佳先生为到场师生带来题为“未来智能座舱系统”的主题讲座。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红老师出席本次讲座。

马佳先生首先对佛吉亚集团作简要介绍。佛吉亚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集团,业务主要涉及绿动智行系统、汽车座椅、汽车内饰和汽车电子四个方面,其中智能座椅是佛吉亚集团当前最核心的业务内容。根据市场现状,马佳先生概括出社会化趋势的四个特征,即年轻化、个性化、城市化和亚洲中心化。在无人驾驶的大趋势下,佛吉亚集团选择把座舱系统作为目标,以满足不同人群的个性化需求。

随后,马佳先生详细介绍了智能座舱系统。汽车座舱系统在经历了机械化时代和电子化时代后,正逐步迈进智能化发展时代。在智能化发展的大背景下,座舱功能将逐步接近起居室功能,即满足人们对舒适性和娱乐性的追求。目前,智能座舱的发展动力由三部分组成:一是消费者对汽车的认知逐渐从“单一的出行工具”向“第三空间”转变;二是人工智能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三是国家在汽车行业智能化发展上的战略布局。马佳先生还提到,智能座舱系统目前正处于“智能助理”的初级阶段,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充分应用,座舱系统在未来将融合集成自动驾驶技术,进一步实现智能化升级。

此外,马佳先生还介绍了佛吉亚集团在智能座舱领域的发展。佛吉亚集团在智能座舱上的布局正朝着数字化、集成化、多模式、屏幕多元化和交互多样化发展。未来智能座舱将会实现芯片、大数据、信息娱乐与智能驾驶的全场景融合。

最后,马佳先生与到场师生进行亲切交流,并表达了与同济大学汽车学院继续保持深入、密切的合作关系的希望,期待双方在推进汽车智能化的发展方面能够携手共进。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