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党建引领、创新驱动”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论坛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21-01-05 阅读次数:

2021年1月5日,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在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报告厅举行“党建引领·创新驱动”大学生科技创新论坛。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出席本次论坛并发表致辞,同济大学嘉定校区党工委副书记覃文忠,学研工部副部长、团委书记陈城,本科生院副院长吴志军,学研工部副部长谭武,汽车学院党委书记曹静、院长张立军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徐建平书记在致辞中对汽车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取得的成果给与高度赞扬,充分肯定了汽车学院科技创新基地党支部的引领作用,希望广大青年学子秉着敢于创新、敢于担当的精神,成为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汽车学院党委书记曹静介绍了大学生汽车科技创新实践基地在学院科技创新和学风建设上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创新基地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向更高更难的目标发起挑战;希望汽车学子能够笃行致远,追求卓越,创造新的辉煌。

 

随后,徐建平、覃文忠、陈城、曹静、张立军等领导在现场200余名师生见证下,共同为大学生汽车科技创新基地的全新徽标揭幕。新徽标包含了“汽车”、“创新”两个英文单词的首字母,以一个山峰的形象彰显了汽车学院创新基地勇攀高峰、奋斗不止的决心。之后,汽车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基地的形象宣传片也在本次论坛上首发。


 而后,汽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红做汽车学院创新实践基地工作报告,她介绍了创新基地的建设理念,从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项目建设、文化建设等多个方面回顾了创新基地的建设成效,并对未来工作进行了展望。

论坛中,学院还颁发了2020年汽车学院年度车队、科创之星和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等奖项,表彰了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优秀成绩的学生和为学院人才培养做出突出贡献的指导教师。

在主旨分享环节中,来自汽车学院的学生围绕创新项目、车队竞赛和科学研究等主题,分享了自身的成长和发展经历,展现了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的成效,一个个朴实而生动的故事也感染了所有的与会师生。同济汽车校友舒强做了压轴分享,他用“艰难”和“幸运”两个关键词分享了自己创业过程的经历和体会,为在场的学弟学妹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最后,张立军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向为学院人才培养辛勤付出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对取得优异成绩的各位学生表示祝贺!他强调,创新是一个自我认知、自我突破、自我实现和自我升华的过程,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地投入到创新实践中,敢为人先,为实现“汽车人的中国梦,中国人的汽车梦”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同济大学大学生汽车科技创新实践基地成立于2004年,由时任汽车学院院长万钢教授揭幕。成立十余年来,创新基地孵化的创新项目在“挑战杯”、“互联网+”等国内外重要赛事中屡获大奖,并培育出多支具有国际水平的大学生创新车队。2020年,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汽车学院成立科技创新实践基地党支部,以党建促进科创,强化学术导向,营造优良学风,培育创新成果。本次论坛是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学风建设年系列活动之一,以此吹响汽车学子勇攀科研高峰的冲锋号。在未来的工作中,创新基地将围绕一个中心、五个重点工作,进一步夯实基地各项建设工作,培育更多优秀人才。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