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汽车学院第一届排球邀请赛丨报名启动
发表时间:2021-05-07 阅读次数:

01

报名方式    


1

凡是同济大学在校在籍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均可报名参赛(包括国际学生)。

2

以学院为单位报名参赛(男女不限,最少6人,最多12人)。若报名人数超过12人,每个学院可以派出至多两支队伍参赛。若学院无法保证每场比赛至少6人参赛,可与同样情况的学院进行联队,联队至多包含两个学院,且不允许重复报名。

3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问卷进行报名!

undefined


注:若找不到足够的伙伴,没有组织的同学可以选择问卷中个人报名的方式,我们会为大家找到队友的。

02

时间地点    

1

报名于5月14日22:00截止。

2

比赛预计于5月17日起持续一个月,若有天气因素干扰,比赛顺延。

3

具体的赛程安排届时会通知各位队长,请各位队长留意自己队伍比赛日期。一般情况,比赛日的时间地点安排如下:

半决赛、决赛

17:30

嘉定同济体育中心篮球馆

小组赛

17:30

室外排球场

03

赛制安排    

1

不分组情况(参赛队伍数≤7):

① 所有队伍进行单循环积分赛,以积分排名确定4强(按排名先后标记为a、b、c、d);

② 半决赛:a VS d、b VS c;

③ 决赛:胜者争夺冠军,负者争夺季军。

2

分组情况(以8支参赛队为例,分为A组和B组):

①根据每年上半学期“排协杯”排球比赛成绩,确定冠军和亚军分别为A组和B组的种子队,其余队伍进行抽签决定所在组别;

②组内所有队伍进行单循环积分赛,按排名先后标记为A1、A2、A3、A4与B1、B2、B3、B4,积分排名第一的A1和B1直接进入半决赛,,积分排名第四的A4和B4淘汰;

③A2、A3、B2和B3共四支队伍进行单循环积分赛,积分排名前二的队伍晋级半决赛,记为C1和C2;

④半决赛:C1和C2通过抽签决定半决赛对手(A1或B1);

⑤决赛:胜者争夺冠军,负者争夺季军。

3

赛制及其细节修订于报名截止后最终确认,届时结果将公布于队长微信群。

04

比赛规则    

1

各队统一着装参赛,若无统一队服应粘贴号码布以示区别。

2

比赛采用国际排联竞赛规则(Official Volleyball Rules 2017-2020—Approved by the 35th FIVB Congress 2016),规则最终解释权归同济大学排球协会(嘉定)裁判组所有。

3

循环赛采用三局两胜制,前两局每局25分,决胜局为15分;半决赛及决赛采用五局三胜制,前四局每局25分,决胜局为15分。

4

三局两胜制下的前两局,每局比赛双方各有两次暂停机会,每次1min,第三局双方各有一个暂停机会,每次1min;五局三胜制下的前四局,每局比赛双方各有两次暂停机会,每次1min,第五局双方那个各有一个暂停机会,每次1min。每局比赛双方各有6次换人机会。

5

各队在正式比赛时,首发队伍中每比对方多一个女生,可以差额女生数量的两倍作为起始分数,最多5分,决胜局最多3分;此外,首发女生不可再被替补男生替换,替补女生替换首发男生也不再追加比分(使用自由人的情况:自由人不算在首发阵容里,即自由人的性别不影响加分)。

6

本次比赛轮转时可采用大轮转(六人顺时针换位),也可采用小轮转(前后排对应队员换位),每局比赛前需向副裁明确轮转方式。

7

各队应严格按照赛程安排在规定时间参赛,若遇特殊情况至少在比赛前一天中午13点前告知赛事组委会,无故临时延期比赛或迟到15min以上者该场比赛按0:2告负处理。

8

名次确定参考2019年女排世界杯积分规则,比赛中以2:0取胜的队伍积3分,负队积0分;以2:1取胜的队伍积2分,负队积1分。如果积分相同,则看C值;如果C值相同则看Z值;如果Z值相同,则看彼此胜负关系。C值=胜局总数/负局总数,Z值=总得分/总失分。

9

比赛用球由赛事组委会提供。

10

比赛最终解释权归赛事组委会所有。

05

注意事项    

1

参赛学生应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为宗旨,文明比赛,杜绝出现各种野蛮行为,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2

比赛过程中,运动员如认为裁判判罚不公正,应于比赛结束后采取正规程序向赛事组委会进行申诉。

3

参赛队员必须为本队队员,不得冒名顶替。

4

比赛中出现斗殴、辱骂裁判员、不尊重对手等情况,赛事组委会有权根据相关规则取消相关球队及球员的参赛资格。

5

由于客观情况(如天气、场地等原因)不能如期举行比赛,则比赛顺延。

6

各队应提前到场热身,迟到15分钟按队伍弃权处理。

7

比赛结束后,队长应及时在记录表上签字,确认比赛成绩。

06

奖项设置    

1

团队奖项:设置有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提供奖杯、奖牌和奖状证明;

2

个人奖项:设置有最佳主攻3名,最佳副攻2名,最佳接应2名,最佳二传2名,最佳自由人2名,分别提供奖状证明(具体数据统计由排球协会进行,评定由赛事组委会进行);

3

团队奖项和个人奖项均有价值不等的奖品!

快来报名吧!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