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同车行“大讲堂第五十期 | 智能网联汽车人才需求预测
发表时间:2021-10-21 阅读次数:

    2021年10月18日,第五十期“同车行”大讲堂在嘉定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赵莲芳博士带来了主题为“智能网联汽车人才需求预测”的报告。汽车学院党委书记曹静、院长张立军、党委副书记李红出席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赵莲芳女士结合国家部门政策,介绍了我国以碳配额为主的碳交易管理体系。在节能减排的大背景下,低碳竞争力已经成为了全球汽车产业竞争的关键影响因素。同时,她从研究背景、研究边界、框架和方法四个层面介绍了智能网联汽车研发人才画像技术。该技术充分考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现状、人才发展和院校人才供给三方面要素,通过定性与定量分析结合的方式预测未来人才需求,并针对关键问题提出建议。

    随后,赵莲芳女士简要分析了智能网联汽车人才缺口的问题,指出了车载芯片、汽车开发软件工具等“卡脖子”关键技术的领军人物与架构师、系统设计师等复合型人才紧缺的现状。她也结合智能网联汽车人才需求与高校培养模式提出了全新的智能网联汽车人才培养路线。

    讲座最后,汽车学院党委书记曹静老师为赵莲芳女士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