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同车行“大讲堂第四十九期 | 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电堆技术
发表时间:2021-10-18 阅读次数:

    2021年10月15号,第四十九期“同车行”大讲堂在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上海捷氢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侯中军带来主题为“车用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电堆技术”的讲座。汽车学院党委书记曹静、院长张立军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汽车学院院长张立军教授向侯中军博士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

    讲座中,侯中军博士介绍了燃料电池电堆的相关技术。燃料电池电堆是车用燃料电池的核心零件,也是车用燃料电池核心技术的主要载体。燃料电池电堆技术主要包含电堆催化层设计与优化、电堆耐久性提高、低铂担量电极结构设计和车用燃料电池失效模式研究等内容。侯博士从燃料电池电堆的设计、性能、控制、制造与检测等各方面介绍了燃料电池电堆的发展情况。接着,他讲解了上海捷氢科技有限公司在燃料电池整堆方面的战略规划,展示了捷氢科技公司在车用燃料电池产业化上的成果。

    在互动提问环节,侯中军博士回答了同学们关于车用燃料电池产业化等方面的问题。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