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同车行“大讲堂第四十六期 | 智能电动车的理想之路
发表时间:2021-09-25 阅读次数:

    2021年9月22日,第四十六期“同车行”大讲堂在新能源汽车中心报告厅顺利举行。理想汽车首席技术官、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兼职教授王凯先生带来了主题为“智能电动车的理想之路”的报告。汽车学院党委书记曹静、党委副书记李红出席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王凯先生提出了“人类科技树与荷叶理论”的概念和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问题。历史上的科技公司就如同荷叶,如果公司发展方向不对,就无法留住叶片上的技术水滴。理想公司一直在坚持做荷叶中最大的、最底下的那一片,收集那些从其他“荷叶”上滑落的“水滴”。因此,理想公司凭借短短的5年,成为了最快达到营收14亿美元的新能源汽车OEM。

    接着,王凯先生分别从认知、战略、执行三个方面介绍了理想汽车的规划。谈到理想汽车的目标规划时,他强调:“Do right thing then do thing right,选择要比努力重要。”在汽车领域,电动化和智能化时代来临的速度超过了所有人的预期,需要抓住智能汽车的电动化、自动驾驶和智能空间三大特点,以应对汽车行业的新挑战。

    最后,王凯先生展示了理想汽车解决问题准则:识别行业最大的问题,思考问题的本质,以及从客户和企业双方面的角度来决策解决问题的方案。他同时表示,智能汽车行业正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各行各业都在为智能汽车贡献力量,中国的智能电动车一定会大有所为。

    问答环节中,他介绍了理想汽车的布局,即坚持自己制造,自己直营销售汽车,做到整个链路全掌控,将智能汽车中关键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将中国自主汽车品牌带向世界。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