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同车行“大讲堂第四十五期 | “理论与实践,学习与应用的互相转化
发表时间:2021-06-28 阅读次数:

    2021年6月24日,第四十五期“同车行”大讲堂于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214顺利举行。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仇杰先生带来主题为“理论与实践,学习与应用的互相转化”的报告。

    首先,仇杰先生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了自身的汽车强国梦。改革开放四十余年以来,中国汽车工业取得了巨大的发展。但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下,汽车行业也正经历巨大变革,变革期内充满了机遇与挑战。“实现中国人的汽车梦”是每一个当代汽车知识分子肩负的使命;实现汽车人的中国梦,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页篇章。仇杰先生在讲座中提出,真正的核心技术,不是花钱买来的,也不是一朝一夕可成的,而是日积月累出来的。只有不畏艰难,脚踏实地地创造,才能走向未来。

    随后,仇杰先生结合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矛盾论》与《实践论》讲解了理论与实践,学习与应用的互相转化。他强调,人们通过实践,不断将感性认识转化成理性认知,再继续通过实践与再实践,反复检验认知的真理性,在认知螺旋上升的过程中实现个人价值,为中国梦添砖加瓦。

    最后,仇杰先生结合自身毅然放弃合资品牌的优越待遇,投身上汽自主品牌的建设事业的故事,教导莘莘学子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汽车工业的不断发展而奋斗终生。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