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同车行“大讲堂第五十六期 | 智能座舱演进之路——Xmart OS
发表时间:2021-12-21 阅读次数:

    2021年12月7日,第五十六期“同车行”大讲堂在新能源汽车中心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小鹏汽车互联网中心高级技术专家,智能车载系统开发负责人任建华先生带来了主题为“智能座舱演进之路——Xmart OS”的报告。

    讲座伊始,任建华先生简要介绍了小鹏汽车的发展历程。随后,他对智能座舱的演进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指出,传统的车载系统存在响应速度慢、交互复杂、版本陈旧、无法实时升级更新和能力受限等明显缺点。而智能车载系统则具有人机交互、高性能、高稳定性、智能、可自主学习和互联互通等天然优势。小鹏汽车发挥其在智能车载系统方面的优势,自主研发了Xmart OS,打造出集面向智能的交互系统、全场景语音、智能空调、灯光、车控功能全集成、整车OTA、应用和小程序生态等多种功能于一身的智能座舱,给予车主最佳的驾驶和操控体验。

    最后,任建华先生展望了中国智能汽车的未来发展。他表示,基于“1个中央计算平台+2个域控制器”,小鹏汽车将打造一条像高速公路一样的数据和信息通道,以满足整车内部数据和信息的快速流动,实现指令和功能的快速执行。同时,小鹏汽车还将建设整车智能应用平台、整车基础软件平台和整车底层软件平台,把小鹏汽车打造成一台像智能手机一样的智能汽车。

    讲座结束后,任建华先生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小鹏汽车以及中国智能网联汽车的相关问题,表达了希望同学们未来为中国汽车行业做出卓越贡献的期望。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