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同车行”大讲堂第五十九期 | 华为智能驾驶传感器技术和未来探索
发表时间:2022-05-10 阅读次数:

    2022年5月4日下午2点,第59期“同车行”大讲堂在线上开展。本次大讲堂邀请到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的智能驾驶传感器技术专家、硬件领域负责人章浩亮。章浩亮先生成功负责过多款产品硬件平台的开发和量产交付,他给同济学子带来了题为“华为智能驾驶传感器技术和未来探索”的分享。

    讲座伊始,章浩亮先生介绍了智能驾驶系统的相关内容。随着自动驾驶、电动车和出行服务的出现,汽车产业迎来百年最重大的变革期,即向“新四化”方向转型。华为在通信、计算、芯片、传感器、云和AI领域有长期的深厚的积累。其中,智能驾驶传感器能够为智能驾驶提供全覆盖、全天候、全天时的360°冗余超高感知能力。

    接着,章浩亮先生谈到,面对错综复杂的现实世界,智能驾驶传感器正面临几大挑战,即提升探测精度与广度、达成高精尖技术端侧集成和由传感器向智能传感器的进化。探测精度与广度通俗来说便是“看得远、看得清、看得准”,提升精度与广度需要传感器做到更远距离探测、更大视场以及更高分辨率。高精尖技术端侧集成是一个多学科交叉的技术实现方式,其具有高集成、高可靠、低误报和低成本的特性,并将与功能安全等技术性与理论性问题相结合。智能传感器是指具有信息处理能力的传感器,在具有采集、处理和交换信息能力的同时,其需要进一步实现编程自动化能力与功能多样化。

    针对上述挑战,他详细介绍了华为智能驾驶传感器产品解决方案。华为采用多传感器的方式,实现了不同传感器之间优势互补,提供冗余感知。以可量产的最大天线阵列4D成像雷达、可实现灵活组合配置的全系列高清摄像头和96线中长距激光雷达为例,章浩亮先生介绍了华为业界领先的,可为自动驾驶加持“超高清感知能力”的智驾传感器的优势。

    最后,章浩亮先生向大家介绍了其公司的人才需求,同时也悉心回答了在场同济学子提出的各类问题。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