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2022年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新生第一课开讲
发表时间:2022-09-30 阅读次数:

    9月23日下午,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新生第一课顺利开展,学院党委书记曹静以“交叉融合 协同创新 笃行致远 追求卓越”为题,为2021级本科生及2022级研究生上了一堂生动党课。

    曹静老师讲述了同济大学115年来与中华民族命运休戚与共、与祖国科教事业心手相牵、与上海城市发展相濡以沫的历史,希望广大同学弘扬“同济天下、崇尚科学、创新引领、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同济文化,共同朝着“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同舟共济、奋力前行。

    而后,曹静为同学们介绍了汽车学院的发展历程和新形势下的人才培养方略。从第一辆燃料电池汽车,到不断壮大成为中国汽车人才培养的高地,同济汽车三十而立,与国家汽车战略休戚与共、与民族汽车科教心手相牵、与上海汽车产业相濡以沫、与国际汽车伙伴合作共赢。同济汽车人秉持着笃行致远、追求卓越的精神,在全球科技快速变革的今天,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面向能源与动力、信息与智能、材料与结构和人机交互四个转型方向,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学术引领、创新实践、校企联合、国际接轨的“四轮驱动”高质量人才培养机制,努力奋进,培养学术型、创新型、国际化汽车产业社会栋梁和行业精英。

    最后,曹静勉励同学们,以国家和民族为己任,以中国人的汽车梦、汽车人的中国梦为目标,传承同济人的精神底蕴,发扬汽车人的使命担当,不断追求卓越,成长为未来中国的脊梁。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