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22-09-13 阅读次数:

    9月7日,“筑梦起航”汽车学院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嘉定校区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

    汽车学院党委书记曹静、院长张立军、党委副书记邓俊、副院长赵治国、副院长吴旭东、党委副书记葛畅、汽车工程教研室主任侯永平、院长协理、班主任代表等出席了典礼。

    首先,汽车学院党委书记曹静老师代表学院热烈欢迎2021级本科生加入汽车学院,成为新同济汽车人。曹静老师回顾了同济大学建校115年来的发展历程和汽车学院成立20年来的快速发展,介绍了学院为学生搭建的丰富育人平台,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期盼大家与祖国同行,心济天下,将个人的目标追求与祖国需要紧密结合;与时代同行,向上而生,树立远大的学术理想,培养自身的综合素质;与汽车同行,努力奋进,主动拥抱新一轮的汽车科技革命和产业发展,肩负起同济汽车人的使命和担当。

    随后,汽车学院院长张立军老师向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颁发聘书。

14817

    汽车学院院长协理、2021级(1)班班主任蔡黎明作为班主任代表发言。蔡黎明老师分别以优秀青年教师、班主任以及学长三个身份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树立远大目标,秉承初心,为中国汽车事业而努力奋斗;二是把握校园时光,打牢基础,不断充实自我迎接新挑战;三是坚持自省,强大内心,磨练意志品质。

8DE7

    汽车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陈涵晟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结合自己的科研和车队工作经历,鼓励同学们敢于尝试,不怕走弯路,将兴趣与学习、科研相结合,勇于开展创造性的实践工作,用专注投入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

7FF9

    2021级(2)班的蔡昱颉同学作为新生代表进行发言,表示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专业素养以及专业水准,培养创新思维,为青春梦想奋斗,成为未来我国汽车产业的支柱力量。

B40A

    汽车学院为2021级本科生精心准备了启航教育周系列活动,嘉定校区保卫处、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学院本科生教学管理、国际交流事务等相关老师分别就开展了交流讲座,学院各学生组织也面向新生开展了宣讲和招新工作。

15E33

D4FD

A5C2

DA42

    愿2021级本科生在汽车学院度过接下来四年美好的时光!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