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喜报|同济汽车学子获首届大学生标准创新大赛第二名!
发表时间:2022-09-06 阅读次数:

    2022年8月26日,来自同济大学智能汽车研究所的参赛团队在第一届大学生标准创新大赛决赛中,与来自清华大学、吉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17家高校的18支优秀团队同场竞技,最终以总分第二名的成绩获得决赛二等奖!

40D26

    为加强标准化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打造汽车标准化人才培养工程,第一届大学生标准创新大赛由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汽车)主办,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标准化研究所承办。大赛决赛于2022年8月23日至26日在天津市举办。

    我院获奖参赛团队来自于智能汽车研究所仿真测试与评价组,指导老师为陈君毅,队长为2017级本科生肖文博,队员有2020级硕士研究生冯天悦以及2018级本科生王天辰、刘镇源。

    团队参赛项目名为“智能网联汽车场景分类与编码方法标准化研究与建议”。团队调研分析了现有的自动驾驶场景标准体系以及各相关职能团队对自动驾驶场景的使用需求,针对现有底层场景要素与上层场景使用需求之间的断层问题,提出了对自动驾驶场景分类与编码方法进行标准化,从而在解决现有相关需求的同时为现有标准的应用进一步赋能,形成更完整、更具体的自动驾驶场景标准体系。

    未来团队将以团体标准的形式继续推进这一标准化工作,并将在学术研究的其他相关领域持续参与标准化工作。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