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喜报|同济汽车学子“知行杯”再获佳绩
发表时间:2022-11-07 阅读次数:

    由团市委、市委宣传部、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市精神文明办、市人大社会委、市政协社法委、市学联共同主办的2022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于近日落下帷幕。经实践团队申报,学校审核推荐,市级复赛、决赛评审,汽车学院“智慧赋能社区安全,科技助力基层建设——献策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监管”项目脱颖而出,获得二等奖。


项目介绍

    青春服务城市治理,青年推动基层建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创新思维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近年来,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频发,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已成人民城市的重要一环。在此背景下,团队8位同学实地调研了上海等8个省市33个社区覆盖15376户居民的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监管情况,收集近300份居民调研问卷。调研发现,目前的管理机制并不能完全解决电动自行车充电危险的问题,亟需提出针对性的安全管理机制来降低危险发生的概率。

    本项目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的新要求为指导,利用智慧科技手段转变城市管理方式,完善城市治理体系。从点滴事做起、用绣花功落实,让全体市民更有幸福感、获得感,汇聚共建共治共享的磅礴力量。


成员感悟

唐上钦:

    在平台开发过程中,我们克服了一个个障碍,也收获了较多荣誉。但是我深知目前的平台距离帮助政府管理部门解决电动自行车的监管问题还具有一定差距。因此这次社会实践是必要的,也是可能的。因为我们作为大学生,时刻怀揣着社会责任感,想为人民做实事,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这次实践过程中我们也发现了很多亟待解决的问题,更加坚定了我们努力完善平台的决心。

唐上钦,同济大学汽车学院车辆工程专业2018级本科生,中共党员,团队负责人之一。担任多个学生组织的主要负责人。拥有参与创业类比赛的参赛经验,以项目负责人身份参加第六届互联网+创新创业校内赛、第十二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赛,均获得银奖。热爱公益,心系社会,经常作为志愿者参与公益活动。在专业领域了解电动自行车电池技术,获评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多次获得同济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社会活动奖学金,多次获得同济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李乃严:

    通过问卷走访调查,我对充电桩的普及情况有了直观的了解,并且认识到我们正在做的这件事具有很实在的意义,技术改善生活很重要,实践让我更加坚定了开发预警监测平台,推广充电桩的决心。

李乃严,同济大学汽车学院车辆工程专业2018级本科生,中共党员,主修新能源汽车动力方向,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拥有电池试验经验以及新能源汽车电池数据分析处理经验。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