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同车行”大讲堂第六十四期 | 自动驾驶落地之路
发表时间:2022-11-20 阅读次数:

    2022年11月15日,第六十四期“同车行”大讲堂在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报告厅顺利举行。联合国自动驾驶及网联车辆(WP.29/GRVA)专家,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外聘导师,现任寻序智能创始人/CEO,丁华杰博士进行了主题为“自动驾驶落地之路”的报告。

    首先,丁华杰博士展示了特斯拉汽车和通用汽车市值的对比,二者已经显示出明显的差别,接着他抛出问题“现在进入自动驾驶行业恰逢其时?”,并举例蔚来、小鹏、理想等造车新势力车企,论证出智能汽车的巨量市场引得跨行业巨头进入,智能汽车赛道将在三年后形成较为稳定的格局,现在进入行业恰逢其时的结论。

    丁华杰博士紧接着分别从行业机遇、行业挑战和寻序智能实践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在行业机遇方面,丁博士提出自动驾驶已加速到来,软件定义汽车的商业模式逐步被验证:硬件预埋、数据闭环、算法自生长、定期远程OTA更新等由特斯拉树立的行业标杆已经被业内所承认并逐步追赶。

    在行业挑战方面,丁华杰博士分别指出,目前行业存在平台技术、EE架构技术、“算力战争”、AI技术、产品、国产化挑战等问题。接着,他指出目前AI技术存在两大技术痛点制约车企数据闭环,其一为开发体系缺少0-1的AI技术能力,缺失完整的AI开发体系,其二为供应体系无法支撑1-N数据闭环能力,长尾场景和突发情况会给安全定义和设计造成极大的挑战,因此,多数车厂无法提供智能汽车全生命安全周期OTA、软件定义汽车难以实现。

    在寻序智能实践方面,丁华杰博士主要向同学们介绍了寻序智能的愿景使命、企业定位和技术产品等。他详细地介绍了寻序智能“三软一硬”四大技术栈品牌,提供两大产品线底座,包括AI感知算法、算法工厂、自动驾驶软件和域控制器等。

    最后,丁华杰博士对讲座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个别自动驾驶公司倒闭,不等于自动驾驶行业前景黯淡,并鼓励在座的各位同学积极加入自动驾驶行业,共同为行业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