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共青团同济大学汽车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22-11-13 阅读次数:

    2022年11月11日,共青团同济大学汽车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嘉定校区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二楼报告厅顺利召开。同济大学团委副书记施卫国老师、汽车学院党委副书记葛畅老师、汽车学院团委书记王京晶老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秋晨老师以及汽车学院各团支部、团学组织的团员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施卫国老师代表校团委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汽车学院团委的工作。指出过去五年,汽车学院团委聚焦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全面开展“红心铸魂、潜心治学、雄心立志、信心成才、匠心践行”三全五育筑心计划,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对全校青年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也对汽车学子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砥砺前行,不负光荣使命;二是希望大家敢为人先,练就过硬本领;三是希望大家锐意进取,敢于开拓创新。最后对汽车学院未来的团工作提出了美好的愿景,希望在学院党组织的领导和支持下,在新一届团委和广大团员青年的团结协作下,汽车学院的共青团工作能够蒸蒸日上,期待大家能够共同开创同济一流团学工作更加美好的未来。

    葛畅老师代表学院党委对汽车学院第四次团代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汽车学院共青团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围绕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聚焦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政治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服务学校建设和国家发展作出了不懈努力和突出贡献。迈步新征程,葛老师希望全院青年能够立大志,传承光荣梦想;成大才,助力学院发展;担大任,矢志科技报国,以崇高的信念、扎实的学识、蓬勃的热情,扎根祖国大地,为实现中国人的汽车梦和汽车人的中国梦贡献同济汽车青年的力量。

    汽车学院团委书记王京晶老师代表汽车学院第三届团委对上一届委员会的工作进行汇报。王京晶老师从三个方面对汽车学院团工作进行了回顾和展望。首先是对五年的总结回顾,全面介绍了汽车学院团委在思想引领、科创竞赛、文体发展、志愿服务等方面做出的丰硕成果,同时也介绍了在立德树人、创新引领等方面做出的重大改革。第二部分确定了汽车学院未来工作的发展方向,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把同济汽车共青团建设成为党的先进青年团结奋进的坚强阵地。第三部分是对未来工作的展望,主要包括持续推进从严治团,引领校园文化建设,立足学科优势对接国家战略等。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秋晨老师作为兄弟学院代表进行分享。王秋晨老师充分肯定了汽车学院团委在全校范围内的引领作用,也深入交流了工作经验,对两学院间的交流学习和合作表达期待。


    大会最终审议通过了《关于共青团同济大学汽车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同时选举产生了9位共青团同济大学汽车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于章骏

王京晶(女,满族)

边疆

杨洋

杨正宇(女)

冷搏

胡啸

黄守政

曾添一

 

 

    在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后,大会在青春洋溢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中顺利闭幕。

    会后汽车学院第七次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和同济大学四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常任代表会议代表候选人。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