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青春告白祖国
发表时间:2019-09-19 阅读次数:
青春中国 盛世华诞

      2019年9月17日,同济大学汽车学院181团支部的同学们举行了“青春告白祖国”诗歌朗诵大赛,向祖国真诚诉说我们的心声,为亲爱的祖国母亲七十大寿献礼!


在主持人聂靖轩同学的精彩开幕后,“青春告白祖国”诗歌朗诵大赛正式开始!

我的祖国

第一组 陈诗阳 李信桥 周欣然 王浩
      第一组同学声音洪亮,气势磅礴,为整个大赛开了个好头,我爱你每一寸土地上的花朵,我爱你人民的性格坚韧执着……这正是我们这一次诗歌朗诵大会要表达的情感——给我们深深爱恋的祖国。

何以华夏,何以中国


      第二组吴优,殷佳桐,闻焕汐,王烨菲,巾帼不让须眉,四位同学的声音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款款向祖国诉说心中的敬爱。华夏的历史也是现在,祖国是家邦更是信仰,这首描绘各省风情的诗歌也将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紧紧联系在一起。

歌唱祖国

第三组 朱柯 姜博文 王嘉伟 屈尔杭
      桂林山水的清奇俊秀,杭州西湖的浓妆淡抹,黄山、庐山的云雾飘渺,长江、黄河的波澜壮阔……第三组的同学们带我们领略了祖国千里江山,引领我们在初秋时节对月沉吟:我们永远爱你——我的祖国。

黄河颂



      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哺育了世世代代的中华儿女。今天,同学们用最诚恳的心声抚慰历经千年沧桑的祖国母亲,来赞颂护佑炎黄子孙万代的黄河。啊,朋友,就让我们携手并进,学习祖国的榜样,像她一样的伟大坚强。

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初新宁同学一个人把这首诗里的深邃情感展示得酣畅淋漓,用勇气表达了对祖国的无比的十亿分之一,是九百六十万平方的总和,就让我们去取得她的富饶,她的荣光,她的自由罢。

行者无疆


      这首诗歌与众不同,因为这是同学们的原创诗歌,由薛威翼与叶宏宇两位同学合作制作出演,两位同学将自己的爱国热忱具象化于纸页上,赤子之心溢于言表,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可爱的中国


第七组:任虹宇、杨学宁、张义龙、郑博源
      我们正生活在到处都是活跃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的时代,就让我们在这光荣的一天并肩前行。

青春中国

最后一组朗诵的是《青春中国》:李乃严、毕云飞、汪琦涵、顾鼎元
      我们就是许多年后那一群又一群的青年,就让我们嘹亮的歌声在荒芜的土地上回荡,用无怨无悔的青春,在悠悠岁月中,为祖国写一首爱的诗篇。

评奖环节
评委画正字统计票数
主持人赠送精美礼品给获奖同学
      到这里,181团支部的诗歌朗诵大赛就完美谢幕了。通过这次比赛,我们将深藏于心的爱国热情表达出来,强化了我们对祖国的敬爱之情。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