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汽车青年 |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告白祖国
发表时间:2019-09-30 阅读次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济大学汽车学院组织“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在汽车学院党委的关心和学院团委的指导下,于开学第一周向各团支部下发会议文件,各班团支部经过精心策划,采取国旗同框、户外活动、红色影片、诗歌朗诵、研讨交流、手书祝福等形式,表达广大汽车学子对祖国的祝福。

      9月23日早上7点15分,同济大学翼驰车队团员青年代表举行了新学期嘉定校区首次升旗仪式暨“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翼驰车队全体队员佩戴共青团团徽,列队肃立,注视着国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缓缓升起。升旗仪式结束后,2016级陈流旸同学代表翼驰队员在国旗下讲话。翼驰队员将在10月份踏上湖北襄阳方程式赛场,出征中国赛,他们将用青春告白祖国,用奋斗实现梦想!

 

001

      2019年9月26日,同济大学汽车文化宣讲团应邀来到进才中学,进行“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文化分享活动。活动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汽车的历史与荣光”为主题,旨在传播汽车文化知识的同时,引导高中生关注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

 

      2016级第一、第二、第三和第五团支部联合开展了“舟行天下,健体强国”为主题的户外告白祖国活动。“同舟共济”不仅是精神的传承,更要身体力行。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通过一场龙舟赛来展现出同济人奋发向上的风貌和精神,用昂扬饱满的热情向祖国表白!

 

      17级本科第四团支部举办“奋斗七十年,家乡新变化”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团支部委员带头分享自己家乡的故事。团支部书记兼班长王德华讲述了老家林州市建设红旗渠摆脱饥贫的光荣历史,颜丹姝同学用统计数据向大家展示了黑龙江从北大荒化身北大仓的华丽转变,冯煜同学作为一名少数民族的同胞,从他的视角讲述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发展和为当地百姓带来的实惠。

 

      2018级本科第三团支部组织支部成员观看2018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颁奖典礼,支部成员对“人民科学家”钟扬、“人民英雄”杜富国和“海防一线”王继才等先进感人事迹展开热议。“你退后,让我来”的舍生忘死、视死如归的气概;“一句话,一辈子”诠释了平凡即伟大的崇高爱国情怀,着实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2019级博士团支部利用学院一楼大厅,举办红色书籍阅读分享活动。“党员读书角”拥有丰富的资源,包含党建、团学、历史、科技、人物传记等。支部成员认真阅读,在支部书记徐鑫的带领下,对部分章节进行了朗诵并分享了读书心得。

 

      19级学硕第二团支部以“青年智则国智,青年强则国强”为主题,以个人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为主要素材,在学校草坪上向支部成员分享其奋斗历程,彰显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使命和担当。支部成员讲述了“田野的科学探索营”实践团在贵州社区为留守儿童开展近一个月课程辅导的事迹,彰显同济学子用青春助力扶贫,用生命影响生命的奉献精神。

      2019级专硕第二团支部以“我为祖国唱赞歌”为主题,观看了《建国大业》红色影片,每个成员手写对祖国的祝福,我手写我心,我心告白祖国。

 

      17级博士团支部观看了红色电影《智取威虎山》,17级专硕第二团支部、18级本科第五团支部、17级本科第一、第二团支部观看了《建党大业》、《建国大业》和《建军大业》等红色影片,之后支部成员均分享了自己的观后感。18级本科第四团支部对“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等名词以及“钉钉子精神”、“做大蛋糕和分好蛋糕”等短语进行集中学习,营造一种浓厚的学习氛围。
      为致敬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促进汽车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的学生交流,激发同学们的创意,并丰富同学们的大学课余生活,三院学生会于9月28日在春禾苑食堂二楼联合举办“献礼七十载,共筑中国梦”致敬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三院联合蛋糕创意大赛。来自轨交、交运和汽院的48名同学组成12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

 

 

 

70年春华秋实,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开拓进取、取得辉煌成就的70年。
70年沧桑巨变,是中华民族迎来伟大复兴、人民生活水平取得显著提高的70年。

汽车学院学子用青春告白中国
声声呼喊
“我爱你,中国”
将赤诚爱国心
凝练成青春的底色
爱国热血永不变色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