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汽车学院智能车队折桂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
发表时间:2020-09-16 阅读次数:

8月25日,第14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落幕,今年共有来自全国510个大学的2021支队伍参与到各分赛区赛事中,最终共有350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由我校汽车学院罗峰教授指导,朱亿超、杨晓潇、杨玉潇、莫庸、吴泽铭等同学组成的“TU-Smart”智能车队继夺得室外光电组华东赛区一等奖后,在总决赛中获全国一等奖。

微信图片_20190827153514

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荷兰恩智浦半导体有限公司协办的教育部重点倡导的学科竞赛之一。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已经历经十四年,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一项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包括理论设计、实际制作、整车调试、现场比赛等环节,是以智能汽车为竞赛平台的多学科交叉的创意性科技竞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

汽车学院智能车队TU-Smart成立于2005年,隶属于我校汽车学院创新基地,由罗峰教授担任指导老师。车队旨在培养学生团队合作意识,体验工程性研究项目的完整开发过程。目前车队由来自汽车、电信、机械、中德等学院的六十余名本科生组成,主要参与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以及德国Carolo-Cup智能汽车竞赛两大赛事,多年来取得了优异成绩。除参与国内外赛事,智能车队TU-Smart还与大众中国、英飞凌半导体、大陆集团等均有一系列合作项目,源源不断地培养了大量优秀队员,为汽车学院汽车电子方向的人才培养作出了重要贡献。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