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党群工作PARTY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陈荣武:筑牢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学工办  发表时间:2019-12-20 阅读次数:

20191217日下午,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汽车学院全体党员在济人楼312报告厅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会。会议邀请了上海社会主义学院研究员,原上海市委党校第四分校、基层党建穿心研究中心主任陈荣武老师,为汽车学院党员师生带来了主题为“筑牢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报告。汽车学院党委书记曹静老师,副院长魏学哲、谭丕强、党委副书记李红老师以及全院师生二百余人出席会议,纪委书记邓俊老师主持会议。

201

报告伊始,陈老师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陈老师从八个讲清楚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进行了简要说明。

随后,陈老师从制度自信、制度优势、制度文明三个方面讲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要内容,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植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和治理体系。

202

最后,陈老师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数据、图表列举了改革开放40余年、新中国70年发展的伟大成就,并从12个方面讲述了制度治理的内容,帮助同学们深化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

203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