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党群工作PARTY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是学生党员”系列——我承诺,我行动,我带头(上)
作者:学工办  发表时间:2020-02-28 阅读次数:

时值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及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5日起,汽车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开展我是学生党员系列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从我做起,共克时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中高高飘扬。让我们一起回顾系列工作开展近一个月来的成果。

01亮出党员身份,树起党员标准,让党员成为带领学子的旗帜

汽车学院研究生第十三党支部和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带头,汽车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参与,采用多种途径表达内心对广大医护人员和抗疫工作的支持,完成30余份承诺书,制作学院学生党员承诺书,在艰难困苦当中展现当代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对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决心。亮出党员身份,更是亮出这份责任与担当;树起党员标准,更是树起对防控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image123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 张文剑

   汽车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学生党员明确自身使命,主动担当,开展我是学生党员,我带头工作,积极号召全院同学加入阅读、时政交流、英语、运动、劳动5个打卡群组。通过以点带线,以线带面的打卡监督模式,带领学院近200名同学宅在家里也读有所思、学有所成、劳有所得,逐渐形成党员带动群众、党员群众相互监督的良好风气,让同学们宅出成果、宅出收获

   

02开展分类引导,一对一帮扶湖北学子,与重点疫区学子同心同行

   汽车学院研究生第八党支部和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与身处湖北省的54名同学结成54个帮扶对子,贴心关注湖北学子需求,及时反馈湖北学子困难。此外,因地制宜、结合实际,支部党员和湖北学子个性化定制53 “21天宅家小目标个人发展计划,涵盖学术科研、艺术运动、生活技能等领域,实现学生党员和湖北学子在学业和生活上的互帮互助、互相督促和共同进步。

image133

部分结对同学的学习笔记

03发挥朋辈教育优势,学生党员开直播讲网课,哪里有需要党员就在哪里

   汽车学院研究生第八党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精心设计,发挥优势,以学生党员开直播的形式,邀请医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疫情防控”“面试求职开展2期线上直播分享,累计观看人次3000+。同时,凝聚学院高年级党员力量,打造同车行学生线上学习平台,在专业知识入门”“专业知识进阶”2大版块下设计8期线上课程,丰富汽车学院学生居家学习资源。后续,学生支部也将陆续推出大学规划”“海外求学等多个专题直播分享。

image135

专业知识入门”“专业知识进阶相关的知识分享

image137

防疫知识主题分享直播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学生党支部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各学生党支部勠力同心,用实际行动共筑抗疫防线。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同舟共济,共战疫情。让我们共同努力!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