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党群工作PARTY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汽车学院开展“树先锋旗,燃爱国情”线上组织生活
作者:学工办  发表时间:2020-03-23 阅读次数:

2020年3月20日,汽车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第十党支部、第十七党支部以及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了线上组织生活会,会议主题是“树先锋旗,燃爱国情”,学院党委书记曹静同志参加此次组织生活会并讲党课。会议由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京晶同志主持。

image139

会议第一部分,曹静书记给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而有意义的党课。首先,她感谢党员们的理解和配合,感谢大家能够带头宅在家并坚持线上学习,带领同学们自觉为战“疫”做出贡献。曹静书记讲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注疫情形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召开会议,就疫情防控作出重要指示。随后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教育部、上海市委及学校党委的有关部署精神。她特别强调,虽然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已经向积极向好的态势发展,但考虑到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我们的任务依然很艰巨,要慎终如始,不厌战、不松劲,并号召大家加强自身防护。

image141

曹静书记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以及由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相关内容。此外,她还分析了国内外的疫情情况和经济形势对学生复学、毕业和就业的影响,向同学们推荐了课外阅读书目。她说到,希望大家厚植家国情怀,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image143

  会议第二部分,研究生第十党支部书记刘盼学讲述了抗疫战争中,同济人的感人故事。他说,从疫情暴发到现在,几乎我们每一个人都参与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以及我们的国家正在经历一段很艰辛的日子。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当很多人都本能地向着“生存”的方向奔跑时,一些人却迎难而上,义无反顾地驰援湖北,赶赴疫区,赶往最前线。这些逆行者就是这个时代的英雄。他们的所作所为展现了我们同济人同舟共济的家国情怀。“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刘盼学说,“作为党员我们应该多尽自己的微薄之力,结合自己身边的事情多献计献策,并多为国家做一些好事。”

为激励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服务群众中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考验,在王京晶老师的带领下四个支部全体党员发起了一项倡议:

倡议书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响应教育部“共同抗疫、爱国力行”活动,我们倡议如下:

1.做好纪律严明的践行者

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负责、严谨务实的态度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

2.做好担当履职的战斗员

在疫情防控中,听从党组织安排,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考验,积极参加党员志愿者活动;认真遵守学校的各项要求和安排,积极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因地制宜地完成线上课程和研究工作。

3.做好防控政策的宣传员

利用微信、QQ、微博等网络渠道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同学和亲朋好友做好科学防护工作;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保持充足睡眠,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面对当前国内外复杂的疫情形势,在国家危难时刻,我们决定立即行动起来。当先锋、作表率,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以必胜的信心和顽强的斗志,保持定力、履职尽责、扎实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科生第二支部以及研究生第四、第十和第十七支部全体党员

2020年3月

image145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