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党群工作PARTY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蔡三发:聚焦双一流,谋划十四五
发表时间:2020-04-28 阅读次数:
       2020年4月23日,同济大学汽车学院第37期“同车行”党委特邀报告顺利举行。本次党委特邀报告邀请到同济大学发展规划部部长、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蔡三发研究员,为大家带来题为“聚焦双一流,谋划十四五”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院长张立军主持,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160余名师生党员代表参加。
01
       报告会上,蔡三发老师首先聚焦“双一流”,从“双一流”宏观政策角度切入,对高校总体变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预测。同时结合面向国家与区域战略、面向新时代、面向未来国际竞争中同济大学确定的中长期发展目标,深入分析了学校确定的九个基本战略思路,包括坚持落实一流党建引领、坚持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坚持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坚持加大队伍建设力度、坚持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坚持传承创新优秀文化、坚持提高成果转化能力、坚持促进国际合作交流和坚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蔡三发老师还介绍了学校在近年来“双一流”建设和全面融入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过程中的优势平台和存在的不足。
02
       随后,蔡三发老师详细介绍了《同济大学“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他从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总体要求、指导思想、基本原则、规划体系与责任单位、进度安排、组织领导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层面的总体考虑。在此基础上,他对学院“十四五”规划提出了工作建议,提出学院要明确目标和定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制定行得通、有实效的工作路径与举措,并表达了学校“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美好愿景。

       最后,师生党员们与蔡三发老师就如何落实“十四五”工作方案进行了讨论。会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纷纷表示,后续学院将坚决贯彻落实学校的有关部署,推进汽车学院“十四五”规划相关工作的落实,并号召各位师生积极参与,为学院未来的发展献计献策。

03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