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党群工作PARTY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汽车学院退休老师赴洋山深水港参观学习
发表时间:2019-10-30 阅读次数:
      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汽车学院退休支部于10月29日组织退休老师一行23人前往洋山深水港参观。近距离感受洋山的发展和变化,感受祖国建设成就,学习洋山精神。
9:40左右,退休老师坐车参观了洋山深水港四期自动化无人码头,2350米岸线上,高耸入云的岸桥,整齐停放着50辆自动导引车(AGV),加上后方堆场上的全自动轨道吊,看着港口上密密麻麻的集装箱以及忙碌的运输车,大家不仅感受到洋山港的繁忙,更深刻认识到“一带一路”促发展、建立海洋新秩序的伟大战略意义。洋山港的自动化操作无疑在世界上所有港口中都走在前列。
      随后,大家观看了洋山深水港码头建设的宣传片,了解了码头的建设过程和今后的发展规划,并登上瞭望平台纵览码头。在洋山深水港观景平台,身临其境地感受洋山。葱茏繁茂令人神怡的大小洋山、水天相接的美景、有条不紊行进的各种载运工具、来往进出的操作人员等,一切都是井然有序的状态。原生态的自然景观和繁忙的经济作业就这样被洋山有机融合了,这让我们不由得感叹大自然的包容性和人类的智慧,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老师们了解了洋山深水港四期自动化码头的主要功能与作业模式,深刻认识了洋山深水港对上海经济、中国经济社会的重要战略意义,对广大设计者和建设者克服重重困难,取得辉煌建设成果的精神风貌深深折服,更深层次的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洋山港人身上的体现。 “洋山精神”,即不辱使命的负责精神、勇挑重担的拼搏精神、保持本色的奉献精神、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团结协作的大局精神。
      此次参观活动得以圆满完成特别鸣谢汽车学院退休老师李希生老师、原中华人民共和国上海海事局首任局长钱方安先生的夫人叶千林女士全程陪同。
00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