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党群工作PARTY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门洪华:新时代的中美关系
作者:学工办  发表时间:2019-10-18 阅读次数:

20191015日,第35同车行党委特邀报告于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此次报告会也是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同济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同济特聘教授、中国战略研究院院长门洪华教授为汽车学院党员师生带来了主题为新时代的中美关系的报告。本次报告会由汽车学院党委书记曹静主持。

35

  报告伊始,门洪华教授以中美贸易战的演进历程为切入点,深入分析了中美贸易战的历史渊源及摩擦进程,由此引出中美关系进入了新时代的观点。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最具复合性和挑战性的双边关系,门洪华教授通过对比近四十年来中美双方在政治、经济等方面的发展情况,指出中美两国的发展现状和中美双边关系中面临的挑战。门洪华教授从强国兴衰的历史规律来解读中美贸易摩擦产生的内在动因,提出了新时代下中美双方应当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互动准则。

  随后,门洪华教授分享了新时代下中国全新外交理论体系和中国应对全球危机的战略部署概况。门洪华教授指出,目前,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都有较强的国际竞争力,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最大挑战不在外界,而在自身。中国只有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夯实国内政治、经济、文化建设基础,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时,在国际社会中,中国要坚定捍卫多边主义,重信守诺,彰显负责任的大国担当。

报告最后,门洪华教授从八个方面指出中国对美的新方略及原则。虽然中美摩擦仍在继续,且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但中国一定能在世界复杂多变的局势当中锤炼自身,夯实基础建设,抓住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发展机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