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党群工作PARTY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2011级学术硕士三支部召开第二期“时政座谈会”
作者:gechang  发表时间:2012-05-14 阅读次数:

2011级学术硕士三支部召开第二期“时政座谈会”

          5月12日晚,2011级学术硕士三支部在汽车学院B207举行了第二期时政座谈会。本期主讲人为简迅同学,议题为“汽车经销商集团繁荣背后的忧虑”。会议主要关注了近期汽车经销商集团集体上市所带来的一系列忧虑,囊括了汽车销售渠道种类、经销商集团上市的繁荣景象、繁荣景象背后的忧虑以及经销商集团的改革之路等多个方面。

          简讯提到,经销商集团化是未来经销商发展的必然趋势,近年来经销商集团集体上市也表明了经销商快速扩张网络的动态。2011年经销商集团百强榜也表明,去年经销商集团从利润、销量、网店数量以及融资等方面都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强势姿态,但是背后也隐藏着如营利模式单一、盈利状况与车市冷淡背道而驰、上市未能提升业绩等问题。因此经销商集团未来需要进行变通,如深入中西部,业务延伸至后市场等主案。

          就此,与会同学展开了热情洋溢的讨论。对经销商集团的营利模式如何才能达到美国汽车市场的成熟水平的问题。大家普遍认为,需要政策引导,以及可以自发过渡到该阶段。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王代壮同学做了总结,对大家的积极踊跃予以赞扬,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时事,保持党员的先进性。

          本次座谈会是积极响应党总支“创造争优”口号的进一步尝试,促进了同学们对时事的关注,促使同学们对汽车业产生自己的思想,也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参与党内事务的积极主动性。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