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党群工作PARTY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建设两型党支部——汽车学院研究生党员慰问黄渡敬老院
作者:gechang   发表时间:2011-04-28 阅读次数:

        2011年4月26日上午,同济大学汽车学院2010级学术硕士一支部的研究生党员和08级本科生团支部一行来到黄渡镇敬老院,开展每月一次的“阳光之旅”志愿服务活动。

        同学们到达敬老院的时候正是老人们准备吃中饭的时候,大家主动要求去照顾老人们吃饭。一部分同学帮助护工们给每层楼的餐厅内就坐的老人送饭,另外一部分同学进入房间给不能自己吃饭的老人喂饭。给餐厅内就坐的老人们送餐的同学把汤、米饭、蔬菜和鱼肉送到老人面前的桌上,等待他们吃完饭后再将餐具收回。一些需要护送回房间的老人们也在同学们的扶持下回到房间。进入房间给老人们喂饭的同学一边和老人们聊聊家常,一边小心翼翼地去除鱼刺以便老人们放心进食。同学们离去的时候,老人们依依不舍地跟大家道别并纷纷希望同学们经常来看看他们。

        此次活动对同学们的影响很大,看到老人们在辛苦了一辈子之后却因为身体原因或子女繁忙无法享受美好的晚年,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关心老人,常来看看。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