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党群工作PARTY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汽车学院第二期学术沙龙暨首期博思论坛圆满成功
作者:gechang  发表时间:2011-04-29 阅读次数:

      2011年4月26日晚18:30,由汽车学院党总支和团委主办、两型党支部10级硕士学术一支部和院研究生会承办的汽车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暨博思分论坛活动在学院楼A311正式拉开了帷幕,汽车学院博士生导师林瑞老师和赵治国老师作为点评老师、葛畅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应邀出席了此次活动。

        本次学术沙龙是汽车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第二期,博思分论坛则是首次在这里与同学们见面。来自整车方向的07级博士宋珂和车身方向的08级博士王华锋应邀作为此次活动的演讲嘉宾,两位博士围绕自己的研究课题和与会的同学一起畅谈科研经历,分享科研感受,进行互动交流,气氛友好而又热烈。宋珂博士曾在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产品开发研究所学习交换两年,主要从事“增程式纯电动汽车动力系统开发”的研究。王华锋博士曾在广西大学担任教师四年,具有丰富的项目研究经验。在演讲中,宋珂博士从增程式电动汽车系统结构出发,介绍了基于键合图的动力系统建模方法,并且结合自己在德国学习的经历分析了中德研究生的科研学习差异,为同学们送上了宝贵的意见;王华锋博士通过对试验工作的一般流程及步骤(以箱型梁碰撞试验和发动机罩抬升试验为例)的描述,重点介绍了试验中所出现的一些问题及其解决思路等。

    汽车学院学术沙龙将坚持每月举办一次,本次与博思论坛相结合,邀请优秀的博士学长分享他们的科研进展、经历感悟等等,旨在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进行资源信息共享、相互答疑解惑、自由学术交流,同时邀请博导老师对嘉宾的演讲内容做出点评,以使同学们受到启发,开阔思路,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