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党群工作PARTY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汽车学院教工第五支部开展“观四行 学四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01 阅读次数:

  20201120日下午,由汽车学院党委主办、汽车学院教工第五支部牵头,开展了“观四行 学四史”主题党日活动。

 老师们一同前往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从一封谢晋元的家书开始,依次参观学习了“遗书明志”、“共写遗书”、“寄语投书”三个场景。“遗书明志”中谢晋元写给妻子的家书展现了以谢晋元为首的八百壮士在国难当前之际,舍家为国的家国情怀,展现出对抗战的必胜的坚定决心;“共写遗书”通过全体守军共写遗书的悲壮场景,展现了由普通战士转变为抗战英雄集体的人格升华过程;“寄语投书”通过观众撰写和平寄语、签名投书的参与,在对八百壮士家国情怀的深沉感受中,领悟反对战争、珍视和平的重要性。

整个参观过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气呵成,党员教师们仿佛置身于当年抗日战争历史之中,深刻体验到战争年代英雄先烈们为保家卫国付出的沉重代价,体会到新中国从建立到发展的不易历程。向英雄们致敬!向英雄们学习!我们要发挥党员积极带头作用,坚守平凡岗位,撸起袖子加油干!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