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党群工作PARTY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知史爱党砥砺奋进 推动“四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汽车学院党委书记曹静讲“四史”主题党课
发表时间:2020-11-25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进一步推动“四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1月24日,汽车学院党委书记曹静以“厚植红色基因,讲好‘四史’故事”为题,面向全院师生党员开展主题党课。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本次党课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同步举行。

曹静围绕“什么是‘四史’”、为什么学“‘四史’”、如何学“‘四史’”等三个方面,对“四史”学习教育开展的背景、重要性、实施路径进行了详细阐释,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她指出,回望历史,要从历史学习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感悟历史精神的信仰之力。同济汽车三十而立,从同济汽车专业发展中,可以看到中国改革开放史的缩影。学院要持续发展,还得学习老一辈的先进事迹、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她强调,在“十四五”期间,学院党委要持续守正创新,切实推进和深化三大工程的建设。立心铸魂,抓好抓实抓严党员学习教育,引领师生红心铸魂、雄心立志、潜心治学、匠心践行、信心成才,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夯基强垒,把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统筹起来,实现学院各项事务治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笃行致远,党建引领学科发展,布局立足国家、行业发展需求的校地、校企合作实践平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国家发展战略、汽车行业重大创新,扎根中国大地,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瞄准双一流建设的宏伟目标,凝心聚力,深化机制体制改革,学科交叉,强化学术学科建设,笃行致远、追求卓越,为同济大学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添砖加瓦。

曹静表示,“四史”学习教育,不能为了学习而学习、为完成任务而学习,而要在坚持正确历史观的基础上,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视野、增强历史担当。在学习教育中,要历史结合现实学、理论联系实际学,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工作摆进去、责任摆进去,运用历史方法、历史智慧、历史经验、破解发展难点、治理堵点,这是“四史”学习教育的最“硬核”的要求,也是其落脚点。她寄语全体师生党员要通过“四史”学习教育,始终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始终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的政党自信。在历史进程中“度势而思,破变局,坚守初心”“乘势而上,解困局,勇担使命”“谋势而为,开新局,激发活力”,做出自己的努力,推动新时代校院改革与发展。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