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党群工作PARTY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汽车学院党委教工第三支部开展“四史学习”实践考察学习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16 阅读次数:

    2020年12月15日12:30-14:30,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汽车学院教工第三支部牵头组织所有支部党员老师代表19人一同乘车去外冈抗日游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了深入的考察学习。在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所有党员老师系统参观了外冈游击队纪念馆的3个展区、总面积120平方米的展厅,展区陈列了80多件文史资料、图片、影像和实物,向人们生动再现了当年外冈游击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同日寇和国民党反动派英勇战斗的光辉历程。

    作为“四史学习”的一个重要实践活动,通过此次实地考察学习,更进一步加深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历史的认识和理解。外冈游击队作为当时嘉定郊县三支抗日武装之一是吕炳奎同志1938年变卖家产组织的,在1938到1939年期间外冈游击队火烧日军飞机、伏击日军汽艇、协助叶飞部歼灭邓敬烈顽军、八字桥痛击日军,所有党员老师均对吕炳奎同志所领导的外冈游击队的抗日英勇事迹表达了崇高的敬意。

    通过此次学习,所有党员老师一致认为外冈游击队的抗战历史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的领导力和凝聚力,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人民才能顺利得从艰难困苦的战争年代走向和平发展的时代,在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新时代的关键时期,更加需要坚定中国共产党的核心领导地位。所有党员均表示要继续加强努力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新时代汽车社会和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