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党群工作PARTY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汽车学院第38期“同车行”专题理论学习
发表时间:2021-01-21 阅读次数:

在“四史”教育中,汲取党性修养的智慧


“四史”学习教育

12月1日,2020年第9期(总第38期),汽车学院“同车行”专题理论学习在汽车学院一楼大厅顺利举行。本次学习活动由汽车学院党委主办,教工第三党支部陈广老师主持。参加本次专题理论学习的有:教工第三党支部、研究生第九党支部、研究生第十党支部。

教工第三党支部 陈广老师

本次学习活动分为读书汇报和前沿技术分享两大部分。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分享对汽车前沿技术发展和《新中国口述史》的阅读感想感悟。


1.《新中国口述史》读书会

研究生第九党支部谭小强同志以《新中国口述史》一书为背景,选取书中介绍抗美援朝、庐山会议、原子弹爆炸、粉碎“四人帮“和”乒乓“外交等重要历史事件,结合本支部同学对于《新中国口述史》相关内容的学习感悟,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读书报告会。

研究生第九党支部 谭小强


2.汽车前沿技术报告

研究生第九党支部解馥荣同志以“汽车车身轻量化技术“为主题,从轻量化发展现状、轻量化设计流程、以及结构设计、材料和工艺五个方面介绍了目前汽车车身轻量化技术发展。并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分享了对未来汽车车身轻量化发展的方向的见解。

随着汽车行业的不断发展和进步,目前世界工业的三大主题是:节能、环保与安全。汽车轻量化是节能减排的重要方法和途径,研究表明,约75%的油耗与整车质量有关,降低汽车质量就可以有效降低油耗以及排放。汽车质量每下降10%,油耗下降6~8%,排放下降4~10%。对于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的新能源汽车来说,轻量化同样十分必要,车身整备质量的下降可以在相同条件下增加电动车的续航里程或携带更多的电池。身的轻量化的不断发展和进步可以进一步的改善汽车的环保、燃油经济性、动力性、制动性、耐久性和安全性这6大关键性能。

最后由教工第三支部吴小员老师做总结发言,吴老师总结了本次的理论学习内容,期望参加本次理论学习的年轻学生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危机中遇新机,为我国从汽车大国变成汽车强国的目标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第九党支部 解馥荣

教工第三党支部 吴小员老师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