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党群工作PARTY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第41期“同车行”党委特邀报告:当前国际形势及周边安全
发表时间:2020-12-30 阅读次数:


        12月29日,第四十一期“同车行”党委特邀报告在嘉定校区济人楼312报告厅顺利举行,海军指挥学院原军事战略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晓林老师应邀为汽车学院师生带来以“当前国际形势及周边安全”为主题的报告。会议由汽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红老师主持。

张晓林教授

        张教授从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历史方位与时代背景出发,阐述了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新冠疫情对国际格局产生深刻影响,国家安全形势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增大。张教授结合当前国际形势,深刻分析了我国周边环境面临的安全形势与挑战,包括朝鲜半岛朝核危机、东海中日钓鱼岛争端、东南沿海台湾问题、南海争端及南沙群岛问题等,并从我国边海防基本情况、维护国家安全面临的困境、我国军事发展状况和维护国家安全应采取的战略举措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讲解。


讲座现场

        最后,张教授引用外交部部长王毅在记者会上的发言来结束本次报告:“在南海这个舞台上,曾经有过殖民侵略,有过非法侵占,现在又有人兴风作浪,还有人炫耀武力。但是就像潮水来了又退一样,这些图谋最终都不会有结果。历史终将证明,谁只是匆匆过客,谁才是真正的主人。” 张教授的报告内容生动翔实、战略视野开阔、剖析问题深刻,赢得了在场师生们的热烈掌声。汽车学院党委书记曹静老师对张教授表示感谢,并赠送了纪念照片。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同车行”党委特邀报告是汽车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一系列大会精神的学习平台,也是学院党员教育和教职工理论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报告旨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国防意识,强化爱国主义情怀。迄今为止,报告已成功举办了40期。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