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党群工作PARTY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第42期“同车行”党委特邀报告: 西柏坡精神的历史地位和时代价值
发表时间:2021-03-24 阅读次数:

3月23日下午,“同济精神”大讲堂在嘉定校区同心楼224举行,河北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孙万勇为嘉定校区师生做了 “西柏坡精神的历史地位和时代价值” 专题报告会。本次活动由嘉定校区党工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嘉定校区管委办主办,汽车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中平教授主持。嘉定校区党工委副书记覃文忠、汽车学院党委书记曹静以及200余名师生参与此次活动。本次报告也是同济大学第42期党委特邀报告会。

孙万勇老师

孙万勇老师从“历史为何选择西柏坡”“西柏坡精神是我们伟大斗争的捷径”“西柏坡精神的特殊品质和时代价值”“西柏坡精神的本质是两个敢于两个务必”这四个方面为我们讲解了西柏坡精神的内核与意义。孙老师说道,西柏坡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时期铸造的一座精神丰碑,是我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凝聚党心民心,激励我们进一步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孙老师强调,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也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站在新时代历史方位上,我们要大力弘扬西柏坡精神,以戒骄戒躁谦虚谨慎的科学态度和艰苦奋斗的精神状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扎实的作风,砥砺奋进新征程,建功立业新时代。

讲座现场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同车行”党委特邀报告是汽车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学习平台,也是学院党员教育和教职工理论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报告旨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迄今为止,报告已成功举办了42期。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